何诱仙

“我用了四年和社会脱节,提前过完了这一生。”

不结婚就罚款.01

雷点:occ,作者最雷


时间线:大地与山之王事件之后


背景:ABO世界(这个作用不大,只是为了套用一个梗,出现次数不会很多……吧)


一句话总结:简单来说就是路明非交不起罚款的婚后生活





  01.

  


“不结婚,就罚款。”


“你说什么!!!!!”站在柜台前一副宅男打扮的男人一脸接受不了的表情,谁能接受得了啊,完全……完全接受不了…呜呜呜呜呜。他妈的,在这个abo的世界里,倒霉分化成omega就算了,分化成omega的第三天就要结婚,这就算了,不想结婚还要罚款。这不就是霸王条款吗,一度让男人怀疑他们基因匹配局的工资就是这么来的吗。小狗爆哭。


工作人员明显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依然是八风不动,坐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副稳如老狗的语气向路明非解释个中缘由,“路先生,根据婚姻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匹配伴侣机制是根据双方综合素质进行互补得出的最佳结论。”


“就没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吗,比如解除匹配什么的?”路明非挠了挠乱成鸡窝的头发,十分苦恼,他对这些东西并不了解,会来这里也全都是因为婶婶的叮嘱。一收到基因匹配局的信息婶婶就把窝在被窝里因为熬夜此刻正呼呼大睡沉迷在美梦里的他揪了出来,在还没搞清楚什么状况的时候他已经赶鸭子上架被婶婶亲自押送上了去基因匹配局的车里,出门之前耳提面命路明非一定要……大概意思就是你不要表现出一副烂泥扶不上墙的样子,不然我会愧对你爹妈每个月打来的生活费。其实婶婶的举动他也能明白是什么意思,可他还不想,压根儿就没往这方面想过,至少他还不想在没放下诺诺的时候这么冲动的和另外一个陌生人走入一段亲密关系,这对他不公平,对诺诺也不公平,对他自己,或许也不够公平。


工作人员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无框眼镜,“也是有办法的。若匹配双方有一方对伴侣不满意,只需要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交纳足够数额的钱币就可以解除关系进行下一轮匹配。”


“交多少啊……”

“鉴于您的级别比较高,对方只是A级,所以您只需要支付一千万就可以了。”


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路明非听完人都傻了,两千万对于这个在学校里能把十万美元额度的信用卡挥霍成负债的男人来说,wtf,巨款,他这辈子只在出任务的时候在不法分子哪里见过这么多钱,当时在门口解决了那个购买黑色药剂堕落成死侍的混血种,他还特地去他的房间看一下,果真如资料所说,一整间卧室里堆积的都是人民币,路明非敢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路明非穷的响叮当,整个身上掏不出三个钢蹦。


“能分期吗?”

“不能。”


最后一丝希望破灭。在工作人员职业性微笑里,路明非拿着匹配者的档案资料坐在基因匹配局的大厅里,神情恍惚大脑里一片空白。


他打开了那份档案袋,抽出来看到名字的那一瞬间整个人傻眼了,没看错吧,楚子航,卧槽,路明非心里一连串的卧槽飞过,他再看一眼,楚子航,他抬起头,低头再看一眼,楚子航,真的是楚子航,就在他想冲上去问是不是他们基因匹配局出问题的时候………


“没看错哦,哥哥。”少年的嗓音突然响在耳边。


路明非吓得差点儿心脏停跳,扭头一看,翻了个白眼,摸着狂跳不止的胸膛,和他拉开了距离。


少年穿的比以往都要更正式,一身黑色枪驳领西装,白色的衬衣没用以往的领结,系了藏青色领带,头发梳的整齐,没有一丝杂毛瑕疵,手臂里还捧着一束白色的花。


在路明非对花为数不多的认知里,路鸣泽拿着的是洋桔梗。熟悉的装束把路明非的记忆一下就拉回了那个地铁站,他环顾四周,也没谁要准备去死,他也没收到关于学院的通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小龙女已经死了,赵孟华也救回来了,陈雯雯前两天该给他打电话说他们复合了呢,他把目光投向了路鸣泽,眼带不解。


“许久不见你了,哥哥都没有对我流露出一丝想念吗。”路鸣泽眼角微垂,声音委屈的像是被抛弃许久在家守活寡的小媳妇儿,任谁听了都不会自觉的开始生起愧疚。他呆呆的看着路鸣泽,这个小孩说的话其实是漫不经心的语气,可听在他的耳里就是那样具有负罪感,就好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他错过了陪伴……陪伴谁……陪伴一个孩子……干什么,说很多很多话,可为什么…为什么要告诉他,是因为魔鬼也会有委屈的时候吗。


路明非这么想着,无意识把手伸了出去放在他的头上,手指插/入那些细软的发丝里,摸了摸他的头,他比路鸣泽高很多,站起来比路鸣泽高出一大截,比起上一次见面,魔鬼好像还长高了很多,魔鬼也会再发育吗,路明非脑子里突然冒出来这么个无厘头的想法。


路鸣泽怔愣只是一瞬,那双璀璨的黄金瞳弯成月牙,“哥哥还是这么口是心非。”


路明非回过神来,甩甩手,该死,他都干了什么,他跟这个魔鬼有这么熟吗,“不是说放假去了吗,这才几天,难不成高兴太早被魔鬼公司抓回来加班了?”他随口抓了话题应付刚才的尴尬。


路鸣泽摇了摇头,“没有。”他仰头微笑,“我是专程回来祝贺哥哥的。”


“祝贺我…………什么…”


他话还没说完,路鸣泽已然执起他的手,神情肃穆,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祝贺哥哥,新婚快乐。”


路明非看着他逐渐淡去的背影,越缩越小,最后变成一个小点消失不见,一片白色的花瓣飘到他的手里,那束花是送给他的吗。


“路明非?”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路明非抬起头,“师兄……”


看清来人他一蹦三尺高,一副做贼心虚的表情。


这时候正好女人也走了过来,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楚子航的妈妈苏小妍,路明非认识,大二的时候他还去楚子航的家里借住过一宿。苏小妍说一个漂亮的富家太太,岁月优待她,姣好的面容,窈窕的身材,跟楚子航站在一起看起来就是姐弟,根本不会有人想到她有这么大的一个儿子。


“阿,阿姨。”路明非讪讪的从椅子上下来,磕磕绊绊的喊了一声敬语。


“是…明非呀。”苏小妍想起来了,抿嘴一笑,“能在这里碰上,都是缘分,明非来这儿也是因为匹配伴侣的事吧。”


“是,是啊。”路明非附和道。


“那你见到你的匹配对象了吗?”


路明非目光不敢去看他们,“见…见到了。”


“我带子航来也是为了见见他的伴侣。”苏小妍笑道,转头又面带一抹愁绪说起来楚子航,“不知道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这儿子生性冷淡不爱说话,半点儿没遗传到我,今天要不是我催着他来,他根本就不会来,也不知道对方小孩儿能不能受得了他。”


这话路明非不好,也不敢接茬儿,一心只想跑路。然而放在椅子上的档案袋不知道怎么的掉落了下来,路明非眼疾手快蹲下去收拾,可还是被楚子航抢先一步,两人的手碰在一起,路明非因为方才的愣神在这儿愣了那么一下,就失了先机,路明非祈祷千万不要被师兄看见,可幸运女神并没有因为他的临时抱佛脚的真诚就眷顾他,档案袋里的资料原本就被他抽了一些出来,掉落的时候又落了一些出来,别的看不到,名字可是清清楚楚的映在那人的眼中。楚子航是老师家长口中的三好学生,并没有故意去偷看自己师弟的伴侣资料的想法,但还是好死不死的,就看到了。


路明非看到他家师兄这个眼神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一件三个小短句撇清关系,“不是我,我发誓,我没偷,这都是工作人员给的!”


每一对来到基因匹配局的伴侣都会收到一份对方的资料以供查阅,这份简历式相亲省去了大家很多麻烦。


苏小妍不明所以,她看儿子神情古怪,也凑过来看了一眼,这一眼可不得了了,“哎哟,这不巧了吗,原来子航的伴侣就是明非你呀。”


“你看子航怎么样,没什么问题今晚来阿姨家吃饭吧。”苏小妍怼了怼楚子航,小声说,“儿子你说呢?”


看起来她挺满意路明非的。


“妈妈,大老远跑过来你也累了,去休息一会儿。”楚子航的及时开口解决了路明非的困境,他看了一眼路明非,“我和明非谈谈。”


苏小妍眼神来回看了他们一眼,“好好好。”“明非记得晚上来家里吃饭呀,我亲自下厨。”说完她就拎着包包,踩着高跟鞋往休息区去了。


两人就在椅子上坐着,沉默着,也不说话,时间在他们之间慢慢流逝。


“师兄,我是真的没想到会匹配到你。”路明非开口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僵持。


“那你是怎么想的?”楚子航说。


“我哪敢肖想师兄这样的神人啊,可是匹配解除费太贵了,一千万哎,没想到师兄这么值钱,我就是把两颗肾都卖了也赚不到这么多啊。”路明非叹了口气,他也很愁,要不是抢银行犯法他也就去干了,“要不我找校长借点儿吧,校园里不都传言我是校长的私生子吗,说不定他老人家还真能同意我这个请求。”


楚子航沉默了。

他说:“我是不够好。”


路明非摇了摇头:“师兄很好,师兄怎么会不好呢。你学习好,家世好,有那么多迷妹,老师也对你不错,人还这么仗义,有危险都让我先跑,隧道那样黑,落石那么大,很疼吧?”他转头,又把头转回去,“抱歉啊师兄,一直没来得及和你说,我没听你的话,又跑回去了。”


“习惯了。”楚子航说,“那你呢?你就不怕吗?我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之下不可能是我杀了…”他顿了一下,“大地与山之王,可报告上写的是我,我能活着回来,全靠你,是我应该抱歉,谢谢你救了我。”


楚子航淡淡的道出事实真相,让路明非觉得胆战心惊,可他又有那么一丝诡异松缓了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他一直怕人知道他的秘密,又怕人不知道他的秘密,又怕人知道但又假装不知道他的秘密,他从小到大不是个什么聪明的人,高中时候他喜欢陈雯雯,被人搞的人尽皆知,上了卡塞尔学院喜欢诺诺,又被人搞的人尽皆知,在这讲个故事里,他就像一只仓鼠,笨拙的掩藏自己的心事,却殊不知早已赤/裸/于众人眼前。


“都是应该的,应该的。”路明非挠了挠头发,有点不知所措,他低声又把话题绕了回来,“那师兄是怎么想的?总是我在做决定,显得对师兄你有点不公平。”


“路明非,如果你对我没有意见的话,我们不妨试试?”

“啊?”

“我的意思是,请和我交往。”

看着楚子航那双被美瞳美化过的眼睛,那深邃的黑色背后流动着灿灿金色,无一不在诉说主人的认真。


“好。”

路明非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最高兴的莫过于在一边观看的苏小妍了。她拿着手机噼里叭啦的打字,在看到路明非把手放在自家儿子手心里的时候嘴角笑的弧度几乎要咧到耳根了,夸张了夸张了,迫不及待的在群里跟姐妹们炫耀自己有儿媳妇了,四舍五入就是要抱孙子了,惹的女人们一个个对路明非好奇不已,纷纷嚷着见一面见一面,苏小妍才不会如了她们的愿呢。


女人这该死的炫耀心。

评论(1)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