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诱仙

“我用了四年和社会脱节,提前过完了这一生。”

【龙族阅读体】清白在人间

》第十三章

  

  

  

  

  

  

夜深人静,路明非盘腿坐在双层床上,看着窗外发呆。

………

“自由一日的王冠归属于谁?又是谁轰爆了恺撒之后又轰爆了楚子航?”

下面是路明非的大幅照片,附有他的学号、宿舍号、年龄籍贯和一切信息,最后一条亲切地标明:“单身!”

“好像征婚启事……”路明非说。

“是通缉令。”

………

“有奖金么?”

“远比奖金过瘾,首先,你会获得‘诺顿馆’一年的使用权!其次,直接获得明年‘学院之星’的决赛权!最后,”芬格尔赞叹,“你在这个学院里追求的第一个女孩不能拒绝你,并且要和你维持至少三个月的关系!”

“我有很不祥的预感……”路明非警惕起来。

“你现在知道你为什么是学院所有男生的公敌了?”芬格尔说,“把鼠标移到你的照片上。”

鼠标所点的地方忽然跳出了一个血红色的叉,清晰地标注,“看清楚了!就是这狗娘养的!谁去杀了他?”

路明非彻底石化。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有一秒同情路明非。”


有人揭露黑暗真相,“一看就是芬格尔的手笔。”是同一个宿舍又能这么快速的翻出来新生资料的除了新闻部没有别人。


打红叉一看就是有女朋友的或者是有暗恋对象的以及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的死忠粉,现在全都是路明非的死忠粉。


“我很理解你,你感到绝望……但是正视现实吧。”芬格尔叹口气,“你确实是在一个废柴教授的组里,有一个八年没能毕业的废柴师兄,被全校男生追杀,而且我告诉你一个最悲哀不过的消息。”

“什么?”路明非挺胸,“来吧!还能更衰么?我不信了!”

“你一路上念叨的诺诺或者陈墨瞳,”芬格尔凑近路明非耳边,“她是恺撒的女朋友!”

“我现在信了……”路明非说。他感觉到自己心底深处微微抽动了一下,一下子空了。


“老大师姐……”


诺诺冲他抛了个wink,“理解,老娘魅力无边,喜欢我的人海了去了,不怕。”


“眼光不错。”恺撒淡淡的说,他并没有介意路明非喜欢自己的女朋友这件事而生气。


深夜,诺顿馆,会议厅。

……

“三年来的第一次,我们将失去诺顿馆的使用权,所以这是我们在这里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恺撒淡淡地说,“对我而言这是前所未有的,惨败。”

………

“我们没输,这是一场可耻的黑枪战争!”一名资深委员说,“我们不该出让诺顿馆!”

群情激奋起来,委员们交头接耳,实在输得太冤枉了。

“停!”恺撒举手,他的声音威严,压下了会议厅里的喧嚣。

“我从来拒绝和懦夫说话,懦夫们才会拒绝承认自己的失败。”恺撒冰蓝色眼睛里全无表情。


“不愧是我的学生。恺撒,你的领导能力越来越出色了。”校长举杯。


恺撒举杯回敬,“当然。”


对于放黑枪这个事情,说是为了自卫,其实他也不太明白自己当时的行径,也许是小魔鬼控制了他的身体吧。


“刚才校园新闻网爆出一条新闻,‘S’级新生路明非对于‘言灵·皇帝’没有共鸣。”恺撒低声说。


“芬狗。”路明非竖中指。


“3E考试的结果会告诉我们路明非的潜力有多大。如果他通不过,是会被降级的。对言灵没有共鸣,怎么通过3E考试?”恺撒环顾所有人,“我很期待,我想楚子航也一样期待。诺诺,你觉得路明非怎么样?”

“那个废柴的话?可能会直接降到‘Z’,如果有‘Z’这个级别的话。”诺诺靠在墙上,漫不经心地说。


“抱歉,路明非。”诺诺向来心直口快,有什么说什么。


路明非摆摆手,“没关系啦,师姐,我知道的。”


你知道个什么知道。


我知道自己是个衰仔,我一直都知道。


诺诺双手交叉放在腹前,无意识紧了紧手指,许久未见,他好像离当初那个被她从电影院里救出来的样子相去甚远了,她的侧写也不管用了。这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不见得是什么坏事,只是像路明非知道她是恺撒的女朋友的时候一样,心底忽然空了一小块儿,很小,很小一小块儿。


恺撒却没有笑,而是低头抚摸着自己的心口,那是路明非一枪命中的地方。


“其实我也可以磕恺路。”有人弱弱的说。


引来不满,“你怎么可以爬墙,墙头草!”


“但你不觉得这一段真的gay里gay气的吗?”


“好像是有的。”


宿舍里安静起来,窗户开着,路明非坐在铺上,看着窗外一轮漂亮的圆月,月光投射在教堂尖顶的红瓦上,舒爽的夜风幽幽地吹在他的身上。真是个漂亮的地方,不过明天就要被扫地出门了。

………

“你跟我说的是一个意思啊,我没觉得挂了考试回中国有什么不好,”路明非看着芬格尔那双雅利安血统的银灰色眼睛,耸耸肩,“我不在乎的。”

……

路明非叹了口气,“有时候真想退学,可我退学了能去哪里?对了,为什么你没考虑过退学?这里有什么好?你上了八年都没毕业。”

“不戳人伤疤会死啊?”

“哦,不戳,那简单谈谈心路历程嘛。”

“因为……孤独啦。”芬格尔耸耸肩。

“孤独?你?别逗了!你那么能吐槽,就差去主持脱口秀了。”路明非翻白眼儿。

“不开玩笑啊,拥有龙族血统的人不算真正的人类。血统会给你带来‘言灵’之力,同时会让你和人类产生疏离感。当你获得‘言灵’之力后你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你不是个普通人,只有在同类中孤独感才会消除,所以龙族血裔会自然而然聚在一起,这是基因决定的。这种孤独感称作‘血之哀’。”芬格尔说,“慢着,你可是‘S’级别,你从来不觉得特别……孤独?”

“孤独?”路明非回想自己过去的十八年人生,摇头,“不孤独。”

芬格尔挠挠头,“我们在芝加哥火车站的时候,我看你老自己发呆,你发呆的时候在想什么?你父母不在身边,没有什么长处,泡妞泡不上成绩也不好,连个够兄弟的朋友都没有,你不孤独没天理啊。”芬格尔说,“我都孤独,我是说小时候。”

“可你觉得孤独又能怎么样啊?孤独了不起啊?你老觉得自己孤独也不过是让心情更差。”路明非仰头看着天花板,“没什么人跟你说话,你觉得孤独,可你孤独也还是没人跟你说话。”

芬格尔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你觉得孤独……也还是没人跟你说话啊……好像还真的有道理……兄弟你是个哲人。”

“你才哲人,你还是海蜇。”路明非说,“只是想办法消磨消磨时间咯,就不会觉得孤独了。一个人发呆也蛮有意思的,我在我家天台上东想西想,一晚上嗖的就过去了。”

“听起来你在中国过得也蛮开心嘛,干嘛不回去?连‘血之哀’在你身上都没效果。”

路明非想了想,叹口气,双肘支在膝盖上,耷拉着脑袋,双手抓头。


仕兰中学:你们到底是神经病还是路明非是个文青?


卡塞尔众人:谁知道呢。


天才与疯子一线之隔,他们总是孤独的。


“可我在家里,”他轻声说,“什么都没有啊,家里要是什么都没有,你会回去么?”他看着芬格尔。


“要死啊。”婶婶生气很多次了,“我们不是人啊,在家少你吃穿用度啦。”


“别气别气。”叔叔安慰道,“明非还是个孩子,青春期的孩子就是想的多点,有个词怎么说来着,忧郁,明非又加入了文学社,难免伤春悲秋了些。”他对路明非严肃道,“快给你婶婶道个歉。”


路明非收回刚刚伸起来的手,老老实实的说,“对不起。”


婶婶看见他就来气,一包抽纸适时出现,婶婶顺手抽出一张纸开始擦眼泪。


芬格尔也看着路明非,银灰色的瞳子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兔死狐悲的同情或者什么孤独分泌物?路明非说不清楚。


是想起自己的过去了吗,芬格尔。


此刻,两位饕餮之徒的老师,古德里安教授,正在图书馆中翻阅文档。古籍区的书架都顶着天花板,用缅甸硬木制成,在灯光下有铁一样的光辉和色泽,书架上陈列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精装大本,打开来里面都是抽干空气的透明密封夹,其中保存着古老的铜书卷,统称《冰海残卷》,这些铜书卷埋藏在冰海下数千年,还未能完全解读。


“喂喂喂,饕餮之徒几个意思。”芬格尔对号入座,芬格尔不满。

因为上一幕就是他拿着路明非的学生证大刷特刷的场景,松露面包,鹅肝,香槟,烤鸭,鲑鱼卷真的挺好吃的。


当事人之一的路明非只觉得头痛。


“古德里安,从我们在哈佛同宿舍到如今,你说谎话的时候就会抓头,你就不能稍微克制一点么?”曼施坦因叹了口气。

古德里安的脸色忽然变了。他沉默片刻,老老实实地从梯子上爬了下来,“你都知道了些什么?”

“他对‘言灵·皇帝’没有共鸣,对么?”曼施坦因直视古德里安的眼睛,雅利安人的蓝灰色眼睛里带着金属般的冷光。

“你怎么知道的?”古德里安低声问。

“校园新闻网上张贴了这条新闻,是今晚的头条,张贴者是你的学生芬格尔,‘惊爆新闻,S级学生路明非对于龙皇秘仪咒文没有共鸣,校方正在寻找原因!’。如今整个学院都知道这件事了。”


芬格尔享用完空间提供的餐食,打了个饱嗝,“哥不在江湖,江湖却总有哥的传说,哥真是无处不在。”


路明非:拜托你去死。


“冰海残卷,编号AD0099,我已经帮你找到了你所需的资料。”曼施坦因把一卷密封在圆柱形玻璃瓶中的铜卷递到古德里安手中。

“首字母AD的残卷?”古德里安吃了一惊,“这是绝密文档!”

“只有最古老的文件里才隐藏着最高级别的秘密。”曼施坦因说,“‘言灵·皇帝’对所有臣服于龙皇的血裔都有效,但确实有一支血裔是不臣服于龙皇的。”

“《龙族事典·秘密章》中提到的‘白之王’。”古德里安低声说,“这是我们俩当初共同的研究课题。”

“对,在这个学院里恰好我们两个是最了解白王历史的人。白王的‘言灵·神谕’是我们所知的、唯一克制‘皇帝’的言灵,它背叛黑王之后,曾对自己的所有血裔使用‘神谕’。”

“你的意思是,路明非是……白王血裔?”

曼施坦因微微点头,“我想不到别的解释。”

古德里安沉默了很久,“白王血裔只是个传说,根据‘冰海铜柱表’的记录,黑王尼德霍格以无上伟力摧毁了白王,杀死它,吃了它的肉,把它的骨骼化成冰屑,又把冰屑烧融之后倾入火山,完全毁灭了白王的躯体和灵魂,那么白王就不存在了,它的言灵也就失去了力量。”

“白王叛乱是龙族历史上最大的叛乱,三分之一的龙族成为叛军,黑王镇压了这次叛乱之后以擎天的铜柱记录了叛军的下场,也就是我们在格陵兰岛找到的冰海铜柱表。”曼施坦因说,“这意味着冰海铜柱表是尼德霍格‘黑王’一派书写的历史,如果龙族有政治考量,黑王无疑会对臣民们强调叛军首领已经被彻底消灭,但是作为初代种,最纯净的龙族血裔,白王的灵魂真的那么容易被销毁么?也许它还活着,沉眠在某处,就像其他龙族亲王那样。”

“我们迄今从未发现任何白王血裔!白王是亲近人类的一支龙族,如果路明非是白王血裔,未必是坏事。”古德里安说。

曼施坦因摸出烟斗点燃,深深地吸了几口,苦笑,“古德里安,别骗自己,你我都不相信白王会帮助人类。龙族三原则第一条,龙类和人类是完全不同的存在,我们和龙类之间的鸿沟,远胜于黑王白王之间的仇恨。冰海铜柱表上说白王‘以贱民之血染红白银的王座’,暗示白王的暴戾。白王可能只是借助人类来弥补自身的不足,他是黑王创造的,力量和黑王有差距。但他始终是异类,不可能真的同情人类。”


“妈呀。”“你们真的不是在拍电影吗?”他到现在都还不太相信,太玄幻了,比科学的尽头是玄学这件事还要来得离奇的多。


“就算是编的,编的这么详细,那也是真的了吧。”


“龙啊,这可是龙啊。”华夏五千年历史,关于龙的描写记载可是少之又少。


“你想说什么?”古德里安猛地抬起头来,大声问。

“写成报告,递交给校长。”曼施坦因低声说。

古德里安心里一寒,“递交这样一份报告的结果是什么?”

“隔离路明非,研究他,他不能作为学生,也不能离开这所学院。直到身份被证明。别迟疑,现在就打电话,别把自己卷进去。”曼施坦因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向古德里安。


“路明非,你给我马上退学回家。”路谷城很少用这样严肃的语气和路明非说话,家里一向都是婶婶做主。他记得自己在旧报纸上看过的一则新闻,讲述的是爱因斯坦的大脑曾被人偷走,还被切成薄片吃掉,这种事情太恐怖了,不应该发生在路明非身上。


路明非说,“谢谢啊,但是真的不用啦,我现在过的挺好的。”他已经回不了头了,不能再去打扰叔叔一家的平静生活了。


古德里安沉默了很久,抓住了曼施坦因的手,缓慢有力地合上手机。

“路明非……”古德里安顿了顿,终于说出了他早已想好的那句台词,“是个很好的孩子。”


“谢谢啊,教授。”路明非的谢谢说过很多次,他这个老师虽然有点神经质脱线,但是在护犊子这一块儿,路明非可谓是得益匪浅。


“应该的,你是我的学生嘛。”


“没有啊,作为一个孩子,我觉得他挺孤独的,也善良,是个好孩子。我们总不能剥夺他的机会吧?谁愿意当一个标本?”古德里安看着老友的眼睛,“我们都还记得自己的童年,对吧?我们也当过标本啊,那时候我们两个隔着铁栏杆,努力地伸出手去要握在一起……那时候你是不是也很难过?”

曼施坦因愣住了,低下头,默默地看着自己手中的手机,呵斥声穿越几十年传回他的耳边:

“把那两个疯小孩拉开!他们在干什么?”

“该死的!松开手!我警告你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到了电疗的时间了!拉开他们!带他去电疗室!”

他还记得电疗的痛苦,像是有碎裂的刀片在身体里割,每一次巨震之后,都会闻见淡淡的焦糊味,会想要哭。那时候他总看着禁闭室里唯一的方窗,渴望像鸟儿一样飞翔,渴望什么东西从天而降改变他的人生。


“淦。”“今天就是写两万字一篇的论文这对老年组竹马竹马我也磕定了。”


古德里安教授眼神迷茫,压根儿不知道磕cp啥意思。


曼施坦因教授气的几乎七窍生烟。


空间似乎能感知到人的心意,悄咪咪给那人的平板连上了网,她谁也没说,十指翻飞开始打字。


原来他是被这样保护着的啊。路明非想。


“别担心,现在,让我为你揭示终极奥义!”芬格尔龇牙一笑,“卡塞尔学院3E考试制度最大的缺陷就是,他们循环使用旧试卷!”

“循环?”路明非不解。

“一共就八套试卷,八年一轮,循环使用,从不换的!”

“教授们脑子秀逗了吧?”路明非不敢相信。

在国内上学,老师斗学生,学生斗老师,皆有无数斗争经验。中国高考也就那么几本书,可哪个高中的老师不能整出百来套模考题?中国老师所练好比黄药师的什么玉箫剑法,变化复变化,总有百来招,这卡塞尔学院的教授们看来练的是降龙十八掌一类,力大招猛,但是打完一套就没了,还得从头打起。


脑子秀逗了的教授们:………


在座诸位普通人都被路明非的实诚话戳到了肺管子,想当年谁没有过刷题的经历啊,尤其是到了高中,高三,气氛就更紧张了,下课出去上个厕所,回来桌上的卷子铺的让你连下一节课的教辅书都找不到在哪儿,说起来都是苦累史。


就不提回家还请了家教的人家,还有更多的额外作业做了。


“3000块不二价,可以延后支付,扣掉你已经请客的497块加上我在芝加哥火车站喝可乐的2块,你还欠我2501块,我把零头抹掉,2500块买我这套考题,答应不答应就在你一念之间,我倒数十秒钟!”芬格尔的语速快如子弹出膛,话音坚定如拔刀斩铁,“10!9!8!……”

“稍等稍等……喂!这怎么回事?”路明非大惊。

“7!6!”

“至少得看看货吧,师兄?你可不能强买强卖啊!”

“5!4!”

“如果货不对板怎么办?你有售后三包么?你开收据么?”

“3!2!”

“喂,贱人!你有听我在跟你说话么?奶奶的……成交!”路明非觉得自己快虚脱了,一屁股坐下,喘着粗气儿。


“你们居然作弊!”曼施坦因不敢置信,看向古德里安,眼神仿佛是在说,“看看,看看,看看你的两个好学生都混成什么德行了。”


古德里安只是口头教育,“下次可不许再这样了。”


“嗯嗯。”抱成一团的师兄弟忙点点头,“保证没有下次。”


曼施坦因气的头疼,“校长,学校需要整顿了。”


“曼施坦因,不要着急,留级的芬格尔今年已经被派遣古巴了,这样的bug卡塞尔学院只此一次。”


昂热都这么说了,曼施坦因似乎也没有了追责的理由,只是看在昂热的面子上,出于对昂热的尊敬,只眼神不善的看了那对狼狈为奸的师兄弟一眼,权当警告。

评论(6)

热度(283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