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诱仙

“我用了四年和社会脱节,提前过完了这一生。”

【龙族阅读体】清白在人间

》第十六章

  

  

  


  

那是个娇小的女孩,坐在角落里,背对着路明非,肌肤白得发冷。脱下校服外衫之后,穿着低领的白色T恤,一头颜色淡得近乎纯白的金发编成辫子,又在头顶扎成发髻,露出修长的脖子。整个人素得像是冰雕。

路明非心里一跳,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他知道自己不可能认识这样的女孩,十八岁前他见过的金发女孩屈指可数。


“唉,师弟,你是对所有漂亮女孩都这么眼熟吗?”


“这话怎么说?”芬格尔的无厘头让他总是抓不住方向。


“难道不是吗?”芬格尔说的理直气壮,“对诺诺也是,对零也是,你们中国不是有句话吗,这辈子不认识却感到熟悉的人都是上辈子求来的缘分。”


“滚蛋。”


似乎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人在用他的声音说过话,说“这一路上,不抛弃,不放弃”之类的话。


他们彼此不抛弃,不放弃,前提是你对我还有用。这样的霸王条款真的会有傻子接受吗。路明非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女孩儿的身影,她拖着断腿,跟在三个大男人身后,一声不吭的,倔强的不愿意拖累任何人。


试卷上一片空白。

………

学生们群魔乱舞,互不干扰,一个个自得其乐,看得路明非直冒冷汗。

世界疯了,却没带着他一起疯。

唯有一个例外,就是那个冰雕般的女孩,群魔乱舞中,只有她静静的,腰背挺直如细竹,和路明非一样正常。


“该说不愧是屠龙学院吗,连考试这么与众不同。”


路明非在发呆,惯常发呆。零是他在那场考试里唯一的安慰。然而零是路鸣泽特意送到他身边的保姆团成员一员。


“第一次‘灵视’是什么?”

“我妈妈躺在床上,一个影子走过来抽走了她的灵魂,她死了。”诺诺说。


没人知道这个小女巫还有这样一段过去。


一个人坐在女孩背后课桌上,正看着路明非。那是个长得乖乖的男孩,晃悠着一双腿,脚上穿着白色的方口小皮鞋,一身黑色的小西装,戴着白色的丝绸领巾,一双颜色淡淡的黄金瞳。


“黄金瞳!”


纷纷倒吸一口冷气,要知道,楚子航能开启不灭黄金瞳,他的血统被定为了超“A”级,又来一个黄金瞳,他的龙血比例又会有多高。


“嘿,我叫路明非。”路明非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要打个招呼。

“我叫路鸣泽。”男孩眼望远方,轻声说。


“喂,我才是路鸣泽啊,这是个什么牌子的冒牌货。”路鸣泽愤愤不满。


“不重要。这就是你的‘灵视’,每个人的‘灵视’都不同,但都会看到自己心底深处最在意的事,你在‘灵视’里看见了我。”自称路鸣泽的男孩说,“你最在意的人是我,非常荣幸。”


是你在乎的人,我也非常荣幸。路明非微微一笑。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只手猛地捏住了。这一刻他能够感觉到那个孩子身上的绝大的悲伤,如同喷涌而出的、冰冷的水流,铺天盖地地涌来,就要覆盖他了。不是什么小言,更不是伪装造作,男孩的悲伤强烈、凶狠而霸道,让人敬畏。


“路明非,你是学院宝贵的财产,不要和自己的灵视产生过分的交集。”施耐德正色道。从前学院里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学生因为过度灵视堕化成死侍不得不被灭除。


如果“s”级堕化。


培养一个“S”级需要花多少财力物力人力,之中的重要不言而喻。


“现在我讨厌你坐在我身边了。”路鸣泽说,忽然抬腿往路明非身上一踹。

路明非失去平衡,坠下了窗台。他赫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坐在图书馆二楼的窗口上,而是一座方尖塔的天台,下面也不是卡塞尔学院绿草如茵的地面,而是犬牙般的石群,撞上去的唯一结果就是四分五裂。他全力挥舞着双手要去抓住什么,可完全落空,他能触到的只有空气。

他的上方,路鸣泽默默地站起来,站在如矛枪般指天的方尖塔顶上,背后是一轮巨大的夕阳,冲他挥手告别,美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一瞬间仿佛有雷电穿过路明非的大脑,一个画面狰狞地闪动……凄风苦雨的夜晚,冰冷的石砌花坛上,头顶的树叶上雨滴坠落,他和那个男孩,或者是和他的表弟路鸣泽,坐在黑暗里,紧紧地拥抱。

“天呐!我不会喜欢男人的啊……”路明非堕入了黑暗。


路明非就是个搞笑男。


“师弟,你真是随时随地,你高中时期就没参演什么话剧之类的吗,比如说吐槽役。”芬格尔的嘴贱又为自己招来了一个卫生球眼。


“路明非和那男孩,双生子?”


继人机智能之后又一个恐怖猜想,他们,众所周知,龙族四大君王都是双生子。


昂热还有闲心安抚曼斯坦因,“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学生,路明非到现在都还是我们的好学生,不是吗?”



评论(105)

热度(3206)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