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诱仙

“我笑诸君应如是。”

【龙族阅读体】清白在人间

》第六章

  

  

  

  

路明非感觉到了胜利的曙光。

“你在升三级基地。”屏幕下方跳出了一行字。

路明非愣住了。

“你退吧,我这里有四队刺蛇四队狗,全部升到二级攻防。”诺诺接着打字。

进度条就要到头了,但是路明非只能打出“GG”。诺诺在打字的同时和他共享了视野,路明非正在升级的三级基地外,诺诺的大兵压境,一旦进攻,就是摧枯拉朽般的大胜。

路明非退出游戏,回到QQ界面,对诺诺说,“佩服!”

诺诺没有回答,留了一个咧着满嘴大牙狂笑的表情,下线了。


“看不出来啊,你游戏打得这么好。”恺撒说。


诺诺吐吐舌,“那是和诺玛一起打的啦。”理直气壮,丝毫不为自己作弊这件事感到羞耻。


“作弊的人要请吃十顿夜宵。”芬格尔在椅子上懒洋洋的躺着,逮着时机就刮羊毛,还不是一头薅,该说他厉害呢,厉害呢,还是厉害呢。


路明非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个面包塞他嘴里,“吃你的吧。”


陈雯雯的头像在列表中跳动,却是灰色的,这说明陈雯雯上过线,但是已经离开了。

“去啊,后天见。”这就是陈雯雯给他的留言。

他等了差不多十九个小时,看到的只有这五个字。但他低沉的情绪忽然像是被蒸发掉了,蹦上床吹了声口哨,扭动腰肢,满脸春光灿烂,忘记了输给诺诺那回事儿。


“废柴师弟。”


“放。”


“出息。”芬格尔对他竖起大拇指。


“败狗,还钱!”


“喂,老唐,你知道美国大学面试都会问些什么问题么?”路明非在QQ里打字。

“怎么?你获得面试机会了?”老唐的熊猫头像一个劲儿地跳。

老唐是路明非能想到的、唯一个能帮上忙的人,老唐在美国纽约住,是个华裔,大概是姓唐,大家都叫他老唐,但是年纪并不大。据说老唐从小就在美国长大,所以中文说得不太利索,不过上网打字还是可以的。老唐这个人除了自我感觉有时候太好没有其他毛病,人生目标是成为一个印第安纳·琼斯。

“嗯,明天早晨就面试,可我在网上搜了半天,不知道都面试什么。”路明非老老实实地回答。

“这个……不同学校的面试题可都不一样,比如纽约大学的和哈佛大学的完全不一样。”

“那你熟哈佛的还是熟纽约的?”

“我没有告诉你我高中毕业了就进入社会工作了么?”老唐在屏幕上贴了一张沮丧的熊猫脸。

“这‘进入社会’四字就显得你中文长进明显啊!”

“得了得了,视频语音吧,我给你辅导辅导发音。”老唐说。

路明非看了一眼旁边床上睡着的路鸣泽,犹豫了一下,“那你小点声儿,我堂弟睡了。”

“没问题。”

视频语音“嘟嘟”响了两声后接通了,窗口里一个耷拉着眉毛、很喜相的家伙挥挥手,声音大得像是打雷,“嘿!兄弟!”

路明非吓得差点扑过去把音箱吃了。

“小声!小声!”路明非一边冲老唐摆手,一边拔掉音箱的线,插上了耳麦。

“有什么大不了的?”老唐嘟哝,“我租的房子靠近轻轨线,噪音比较大嘛,你在哪儿呢?那么小心翼翼的。”

“我住叔叔婶婶家啦。”路明非小声说。

“哦哦。”老唐点头,压低了声音,一口跑调的中文,“那兄弟你这申请成功了就能自己出去住了?早说啊,你的面试包我身上了!”

“老唐你真够意思。”路明非竖起大拇指。

“作为频道里星际的第一名,对第二名不够意思,不是显得我这种大哥白当了么?”老唐说,“哈哈!”

一瞬间路明非有点感动,对明天的面试多了几分信心。他白天晃悠了一整天,下午照旧在楼顶上看落日,根本抓不着头绪。根本没人能告诉他美国大学的面试是怎样的,其他参加面试的人,大概正在家教或者爹妈的指导下一字一句地纠正发音了吧?可路明非找不到任何人来帮他。他是在网上晃了很久之后碰巧看到老唐的QQ头像在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敲他。他和老唐也不熟的。

原来在他想不到的角落里,还是会有个人能够帮到他的,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大哥心态要来照顾他这个小弟。

义气,这就是义气啊!


“路主席好用功啊。”


“莫名有点感动。”恺撒说,他看了一眼楚子航,楚子航应该和他是一样的想法,男人的友谊,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源稚生,那个固执的日本男人。


“路明非。”施耐德教授说。


“到。”


路明非其实挺怕施耐德教授的,单纯的不爱和老师说话。


“回去以后好好查查你的关系网,你为数不多的交际圈里有龙王这件事本身就很可疑。”施耐德提醒他。


仕兰中学。


“龙王?”


“他们在说什么?”


“大概是一群中二病?”


看了看路明非,看了看那个教授,又看了看卡塞尔众人,算了,不说了。


“说起来我也是父母双亡的人啊,”老唐接着唏嘘,“你知道美国这里混很不容易的,尤其是我们这种父母双亡的人,好在我可以领社会救济……”

“啊呸呸呸呸呸!谁父母双亡?我老爹老娘只是出门不在家!”路明非使劲啐他。


从前他也是这么认为的,认为总有一天他们会来接他,会和他说,“明非,我们回来了”会伸手摸摸他的头,看着儿子和自己差不多高了,眼睛红红的,声音微微颤的说,“明非,你都长这么大了啊”,然后一把拥抱住他,说,“明非,爸爸妈妈爱你”,然后他们一家三口团聚落泪为结尾。


爱你妈个大麻花。


幻想终究是幻想。


父母双亡,父母不在家,他到宁愿选择是前者,在尼伯龙根里他见到了心心念念的父母,可一切都和他想的出入太大。


他们的感情是假的。


他只是合适的产物。


他以为的慈父,是个自私自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甚至不惜派出那么多杀手,使用重型武器来追杀他们,就为了把他带回去做实验,他的母亲乔薇尼为了给他谋一线生机到现在还躺在加护病房的床上,生死都掌握在那个男人手里。


骗子,都是骗子。


路明非握紧双手,指节都泛白了。


你们都在…骗我。


全都在骗我。


“只有我,只有我始终跟你是一心的,因为你是我哥哥啊。”


“真正爱你的人,只有魔鬼!只有我这个魔鬼啊!嗨!哥哥!为什么不拥抱我呢?为什么不拥抱这个世界上唯一需要你的人?”


小魔鬼站在雨里用力的踩水,像个顽劣的孩子在发泄自己的情绪,鲜血顺着他的袖子不断往下滴落,最后在他的身前汇成一洼。


雨水与血水。


小魔鬼倒在倾盆大雨里,那双黯淡的黄金瞳昭示着他生命已快至尽头。


他什么都抓不住。


他只能呆愣愣的看着这一幕。


夜越来越深了,这座南方小城万籁俱寂,路灯照亮空旷的街道,楼宇的灯光大多熄灭了,只剩下三三两两未眠人的窗口还亮着。其中一个窗户里,少年用他不甚清晰的发音一再地重复着某些句子,临时抱佛脚,而一个远隔几万里的家伙正吃着酸奶,对他每一个错误的发音喊No、No、No!


“哥哥。”清俊少年拉了拉男人的衣服,小声的说。


诺顿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路明非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他听到了。

评论(60)

热度(2570)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