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诱仙

“我用了四年和社会脱节,提前过完了这一生。”

【龙族阅读体】清白在人间

》第八章

  

  

  

  

  

深夜三点,万籁俱寂,电话铃声横穿路明非家的走道。

婶婶从睡梦中惊得坐起………很快,她的怒容消退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叔叔从被窝里坐起来,看见老婆头发散乱,目光呆滞,仿佛被雷劈了。

…………

次日上午,丽晶酒店。

九楼行政层VIP餐吧,路明非全家倾巢出动。叔叔西装笔挺,腆着肚子,教育路明非和路鸣泽来这种高级场所要懂规矩,不要总在餐具上摸来摸去。婶婶四下顾盼,啧啧赞叹高级酒店就是高级。

…………

“叮”的一声,直达电梯打开了门,花白头发的魁梧老人向着靠窗的桌子大步走来,左边叶胜,右边酒德亚纪,左牵黄右擎苍,俊男美女,威风凛凛,上来二话不说一把握住路明非的手,“你好!路明非!”

“你好……古德里安……教授?”路明非在这份洋溢的热情前有些窘。

………

“你好,古教授,我是路明非的叔叔。”叔叔不甘寂寞地挤进古德里安教授和路明非之间。

因为记不住古德里安四个字,他非常巧妙的简化为“古教授”了。

………

价格不菲的早餐包括了鲑鱼卷和鲜榨柠檬汁,纯银的餐具那是相当气派,这一切立即打消了叔叔的不快,反正本来路明非长得不像他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宾主尽欢。

古德里安教授盛赞路明非在面试中表现出色,叔叔也乐得表示一看卡塞尔学院就知道是美国贵族学校,这气派叫中国大学真无法相比。

叶胜做了充分准备…………婶婶也被倾倒了,啧啧赞叹说我们家明非能上你们学校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

路明非有种奇怪的感觉。这好像是嫁女,他是个留在家里赔钱嫁出去反而赚聘礼的女儿,男方很急切,女方家里也乐得顺水推舟。

他鼓了鼓勇气,“古德里安教授……你们学院看中我什么啊?”

“综合素质!很大的潜力!”古德里安教授完全不像是开玩笑,“我们太欣赏你了,不但要录取你,还要给你奖学金,我决定从我的名下拨出每年36000美金的奖学金,足够你念完四年大学!”


“卧槽,路明非到底是你们谁啊?”


“什么鬼的综合素质,路明非哪儿来的综合素质。”


“三万六,路明非救过你的命吧。”


“这他妈多大能耐,每年三万六奖学金,还是美金。”要知道现在的美金汇率是1:6,三万六美金,那就是二十来万的人民币。


“你们学校不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吧?”


“靠,你们学校还收人吗?看我行不?”


羡慕,嫉妒,质疑接踵而至。


叔叔婶婶同时倒抽一口冷气。

“古教授……这……可别是有什么附加条件啊?什么事后得还钱之类的……我们可要先说清楚。”叔叔觉得不对。

“不需要!绝不需要!奖学金,就是奖励你的侄儿,因为他很优秀!”古德里安教授义正词严。

“这话听起来假。”叔叔摇头。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原因。路明非的父母呢,恰好是我们的名誉校友,对学院有过捐款。同等条件下,我们会优先录取校友的子女。”


“这不就是走关系吗。”


“我还以为什么呢。”


“还好还好,还是衰仔就好。”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路明非家会说卡塞尔学院是骗子了,换我我也这么觉得。”


“真的有那么像吗?”古德里安教授挠了挠自己的头。


难道不像吗?


路明非一下子抬起头来,心里像是有只小兔子一蹦一蹦,他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收到父母的消息了,每次母亲写信来不过是叫他保重身体好好学习,千篇一律。路明非有时觉得那些信都是敷衍他的,其实父母根本不关心他了。

“他们很关心你啊。”古德里安教授说,“虽然我也没见过他们,但是听说一直在忙很重要的课题,这些年全世界跑。我这里有一张他们的照片,哦,对了,还有你妈妈为了你的事写给学院的信。”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照片,放在路明非面前。照片上是夏天的花园,远处依稀是夕阳里的卡塞尔学院,近处则是无数的蔓墙,绿得沉郁而通透,一男一女携手在蔓墙里散步,男的穿了一件宽松的大白衬衣和一条洒腿裤,脚下一双木板拖鞋,女的一件纯白的居家棉裙。

路明非伸出手指,轻轻地触摸画面上两个人的脸。那漂亮的一男一女就是他的父母,可是离他真远啊,远在他永远都去不了的世界角落。他鼻子有点发酸,照片上一男一女互相看着彼此的脸,带着融融的笑意,显然是二人世界,大概把他们合伙生过一个孩子的事情抛在脑后了。

婶婶发表了精要的评论,“两个都上岁数的人了,还挺浪漫!”

古德里安教授又递过一封信,信很简短,是打印出来的,大概是电子邮件:

亲爱的昂热校长:

很久没有联系,希望你的身体和以前一样好。

我们应该还有很长时间不会见面,最近的研究有了新进展,我们没法离开。

有件事想拜托您,我的孩子路明非已经年满十八岁,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也许成绩不那么好,但是我们都相信他会在学术上有所作为,所以如果可能,请卡塞尔学院在接收他入学的事情上提供帮助。

不能亲口对他说,只好请您代我转达,说爸爸和妈妈爱他。

您诚挚的,

乔薇尼

路明非默默地读着那封信,久久没有说话。

古德里安教授清了清嗓子,忽然看着路明非的眼睛,用无比深情的语调和不太标准的发音说,“明非,爸爸妈妈爱你。”

路明非瞪大了眼睛,傻掉了。

“校长一定要我把你父母的问候带到,他也很关心你啊。”古德里安教授说。

如此生硬的转达让路鸣泽一时没忍住笑了起来,叔叔和婶婶脸上也绷不住,路明非的母亲乔薇尼那句话在信里说得那么柔情似水,简直催人泪下,可在须发花白满脸脱线表情的古德里安教授嘴里说出来,有种叫人忍俊不禁的错位感。叶胜和酒德亚纪也摇头苦笑,古德里安教授伸出手臂大力地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

餐桌的气氛忽然融洽了许多。

“我去一下洗手间。”路明非站了起来。

路明非背靠在洗手间的门上,静了一会儿,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

那些人都笑,可他觉得都没什么可笑的。

其实很感人的才对了,那么多年,他长到十八岁,没什么人在乎他想什么,也没什么人在乎他做什么,一次又一次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同学一个个被车接走。回头看着那些车卷起的尘土,也想过说这个世界上大概是没什么人爱自己的吧?

“明非,爸爸妈妈爱你。”

路明非相信的,在纸上看到的时候他其实没什么感觉,可是从古德里安教授嘴里说出来,他忽然就相信了。

“我爱你啊!”这种话是一定要说出来的,说出来和写在纸上不一样。尤其对一个很缺爱的蔫小孩。

路明非也觉得自己这么做挺傻的,可是心里悲伤也没办法,只好躲到洗手间里来。他靠着门蹲下来,眼泪哗哗的,在瓷砖上画圈儿,想等到眼泪不流了再出去,就说是解了大便。


路明非觉得自己傻啦吧唧的,从前到现在都是。


不过再一次看到这封信他心里还是会有触动,曾经的感情是真真切切的,掺不得半点假。


只是,爱不爱的他早就不在乎了,假的假的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夫妻和睦,父慈子孝,信里写的昂热校长说的都是骗人的,都是为了稳定他的情绪,好让他去杀死四大君主,去到尼伯龙根里,去做实验品,去杀死路鸣泽。


也许曾经有过真感情,微末也算,后来也都没有了。


他只是为屠龙事业而生的一把屠龙武器。


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难过,明明早就不在乎了啊。


路明非努力的想要摆烂。


“不难过。”楚子航明明是想安慰人语气却是那么硬邦邦。


路明非看了他一眼,他不想说话,他又能说什么呢,这个师兄什么都不知道,他是楚子航,不是他翻山越岭,拼死拼活的找回来的鹿芒,他不能说,这样的事情让他一个人承受就好了,应该是这样,就是这样才对啊。


剜心的疼,伤口也好疼,路明非摸了摸最严重的小腹,那里有一道刀口,算时间,冰封的时效也快过去了。没错,路明非继承了楚子航的好习惯,继用绷带缠伤口止血,徒手捏玻璃片之后又有路明非言出法随,以言灵冻结伤口止血。


楚子航眉微微皱,路明非,好像从日本之行回来他就一直心事重重,他想找他说点什么,宿舍里也总是找不到他人,再见面路明非就成了这样,直觉告诉他路明非一定发生了很多事,很多不为人知的事,可能还跟他有关。


夜深人静,路明非坐在笔记本前,同时挂着两样东西,QQ和星际争霸。

他被叔叔婶婶埋怨一天了,说他这纯属不知好歹,任凭那个古德里安教授好说歹说,路明非都说要想想。

…………

大脸猫头像跳闪,“诺诺”上线。

路明非犹豫了一下,“是你?”

“嗯,陈墨瞳。”诺诺的回答显得懒洋洋的,“没事干上来打两盘。”

“你怎么知道我的ID?”

“人肉搜索啊,嘿。你居然用‘明明’这种ID,像女孩似的,还有‘夕阳的刻痕’……你是人妖么?”

“这都能人肉到?千万保密,那是我来逗我弟玩的。”


当事人路鸣泽:………谢谢谢谢


问:请问有什么感受呢?


答:没有感受,无语,无语,无语,非常无语,请不要再进行人参公鸡了。


另一个对话窗口,ID是“索尼克”的人说,“你在干什么?教他怎么跟女孩表白?如果‘S’级为了爱情放弃卡塞尔之门,校长会疯掉的。”

“你秀逗啦?我逗他玩而已。”诺诺皱皱精致的鼻子,冷冷地笑,“这么表白怎么可能成功?陈雯雯是那种很文艺的女孩,她喜欢的,才会接受,不喜欢的,你给得再多她也不会理睬。靠音乐玫瑰花和大声说我爱你就能搞定?开玩笑!”


靠花和音乐以及大声表白“我爱你”就搞定了陈雯雯的赵孟华:…………


被花,音乐,大声表白搞定了的陈雯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文艺少女可以被俗套的手段搞定,前提是那个表白的人是她喜欢的人。


外间里古德里安教授、叶胜和酒德亚纪围着茶几而坐,神色有些凝重,茶几上放着一份刚刚打印好的文件。

“诺诺,有任务,只能交代给你了,”古德里安教授拿起那份文件,“学院刚刚传真过来一份履历,是一个看起来血统相当好的俄罗斯候选人,我必须立刻飞往北京,转机去俄罗斯,路明非的后续事务就交给你了。”

“我?”诺诺一愣,“那叶胜和亚纪呢?”

“‘夔门计划’的时间提前了,校长即将亲临中国,曼斯教授通知我们立刻赶往四川报到。”叶胜说,“我和亚纪还需要一点时间做配合性训练。”

“有这么着急么?”诺诺嘟起嘴,这时候她还是像个小孩。

“等到你要执行任务的时候你就明白了,一小时一分钟都没法等,”叶胜拍了拍诺诺的肩膀,“有些时间点错过一次,就好比错过一生。”

“这话你应该拍着亚纪的肩膀说,然后说所以我跟你求婚。”诺诺嘴欠地说。

亚纪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好吧,怎么处理路明非?”诺诺看着古德里安教授。

古德里安教授抓了抓头,“要按我的真实想法说……就算绑架也得给我把他绑架到美国去!”


“绑架?”叔叔说,“明非,你们到底是个什么学校,还搞绑架的,赶紧退学回家,咱们换一所大学。”从日本之行后,从刚刚路明非拔刀威胁人,卡塞尔学院的人随手甩出沙漠之鹰佐格这些枪械他的心就一直是颤的,虽说他是没对这个侄子上多大的心,但是路明非是他的亲侄子,是他老路家的种,是他弟弟的孩子,要是出点啥事他良心会不安一辈子。


路明非手忙脚乱的解释,“不是啦,卡塞尔,卡塞尔就是一个正规的学校啦,叔叔你别担心,真的没事的。”他好不容易才远离你们,又怎么能去打扰你们安静平淡的生活呢。


“俄罗斯,听着有点儿耳熟。”芬格尔懒洋洋的倚在椅子上,“这里说的是零吧,唉,那小姑娘哪儿去了,都没见到人,不能把她落下了吧。”如果这本书是真的,日本之行零也会出来,他看了一圈儿,“不是吧,人难不成还没好吗。”他说的是零的腿,小姑娘对自己可真狠,拖着断腿跟了他们那么长时间,愣是一声不吭的。


“这本书里到处都是伏笔。”施耐德喃喃自语。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真的是,比如,十年前那场格陵兰战役,那些人是不是还有机会回来呢?也许变成死侍了呢?他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是他亲手把他们送上这条不归路的,他会赎罪。


如果真的变成了死侍他就找古德里安和曼斯坦因一起着手研究血清,他看过三人团从日本执行回来后的述职报告,既然能有让人堕落成鬼的药剂,同理,那么让鬼恢复的药剂呢?


施耐德暗自下定了决心。

评论(32)

热度(225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